西格玛

一个子博

好久不见

依旧来自关键词生成器。

午休半小时短打系列。

特别鸣谢大卫霍克尼先生。




01

力量在于图像。

 

大卫霍克尼讲。

 

02

工作室独你一人,电脑上是做了细致分类的文件夹。以时序为列,从第四赛季到第十二赛季。

你低头看,480p画质下年轻了几岁的喻文州正在接受电竞之家的采访。采光偏暗,轮廓陷入阴影里晕洇出毛糙的边缘。

那是你所不认识的,由时间给他抹上的陌生颜色。

 

你按了暂停键,凑近屏幕,试图看得清楚些。

 

你把视线先移到他的头发上,有些短短的顶发支楞着,那时他也许刚剪过头发,你想。

现在他的头发不算长,每次弯腰,刘海便顺从重力的引导划过眼帘,他会抬手把它们朝后梳,一瞬间露出饱满光洁的额头。

他的头发很软,你知道,有时那些头发会扫过你的脸颊,清晨的光一路滑行,融进你们交缠的影子。

 

你接着看向他的眼睛,按下想要给同学投诉贵台摄像水平太臭的冲动。

那双眼睛应该有更多的神采,当他看着别人的时候,当他说话的时候,当他站在赛场上的时候。他也许是荣耀历史上最具说话艺术的队长,但他的眼睛说了更多。

你伸手触碰,仿佛哑了声的黑色里应该要有透明轻盈的棕色,那里有点点星火,也曾安放了一个你。

 

你的手指下移,在嘴角堪堪停步,他微笑着,但你见过他嘴角下撇的样子,细纹里躲藏着懊恼。他们一张一合,你可以听见他的声音,有些厚度但清澈,温润深处有一颗坚硬的核。你喜欢听他说话,更喜欢听他笑。

笑声弹落,像欢喜雀跃的心。

 

你找了一圈,发现他的手被讲台上的名牌所遮挡。你有点懊丧,戳了戳那个碍眼的台牌。他的手像所有电竞选手那样,没有粗大的骨节,手指修长,指腹柔软,经常做手操,肌群柔韧。他曾经和你指尖相对做过一次手操,掌心翻转,一来一往,渐渐不辨你我。

那天很冷,你的手却是暖的。

 

你拉远屏幕,退后,再次凝视起他。

 

03

没有什么占据你的心神,除了你自己想要思索的东西。

 

大卫霍克尼又讲。

 

04

喻文州。

 

你看到他,听到他,触碰到他。

 

05

门铃响起。

 

你说。

 

喻文州,好久不见。

 

-Fin-

 

 


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